close

好久不見的美食文~真的超久沒寫到跟美食有關的文章了捏~呼呼~
不過炎炎夏日,不曉得看到人家介紹火鍋相關文章是甚麼感覺,雖然很熱,但我覺得吃火鍋也很過癮呀!!夏天是最吃不是燒熱食物的季節,但是如果在冷氣房,根本沒這種困擾才對。哈哈~



『七辣』鴛鴦麻辣鍋‧石頭火鍋」這家今年才開,位於行天宮捷運站附近火鍋店是朋友的朋友開der,當然囉,朋友他已經先去吃過了,他覺得湯頭跟食物本身很不錯,所以也帶我去品嘗看看。於是一群人找了某一天晚上進攻「七辣」。

我們是在開幕期間去的,所以店外擺滿了花,店裡天花板算挑高,空間也算寬敞,不是那種桌椅排得滿滿滿,讓客人難以行走的那種。






「七辣」的消費方式約分成3種:特選新鮮肉片鍋雙人組合套餐頂級海陸鍋。店家會依照需求與人數給建議,當天我們4人坐一桌,他是建議我們可以直接點頂級海陸鍋,吃不飽再加單點要吃的食材就好,但我們考量每個一定要配副餐吃情況下,還是選擇了「特選新鮮肉片鍋」,只不過該給的食材不會少,但我們那桌會給一大鍋的湯頭鍋(我們桌位是一個火爐)。

我們點的是石頭火鍋底,另外一桌兩人位的朋友點鴛鴦麻辣鍋
,不管哪一種火鍋,他們很快就把食物送上來,所以很快的兩桌都是滿到喬很久,哈~



有吃過石頭火鍋的人都知道,剛開始都要把一些香料、食材放下去炒香後,才會再加入湯頭,這樣湯頭會比一般吃火鍋時更香。(這步驟只是加速很餓,然後加深想吃東西的慾望這樣~)





先來去拿飲料跟佐料。




我還是維持我一慣吃火鍋的習慣,佐料黑醋、白醋、蔥、蒜大量,一點點醬油的比例(沙茶非我的必需品),然後食材還沒放下去煮前,一定先來一碗火鍋的清湯(我想喝看看味道),他們家石頭火鍋的湯頭看起來很清淡,但喝起來味道足夠,算清甜沒有很大的負擔,老闆有講他們很努力地用以雞骨大骨甘蔗數種蔬菜等熬煮數小時完成石頭火鍋的湯頭。



蔬菜盤的食物跟其他家沒有很明顯的差異,看起來是有洗乾淨(有的店光蔬菜的處理就很落漆...有踩過雷店的人應該知道,我講得那種光看蔬菜就不蘇湖的.....),朋友那桌多了一道我平常很少見的深綠色青菜,煮來吃有脆脆的感覺。



我們這桌通通點梅花豬肉片+外加3種海鮮(透抽、蛤蠣、魚片)。






另一桌兩個不知道是不是點了雙人組合套餐那組,除了牛肉之外,送上來的是海鮮船,上面的海鮮超級澎湃,有鮮蚵、魚片、蛤蠣、軟絲、蝦,另外還有養生菇、手工餃整個就超級多。








不過剛好那時候我們拿到開幕期間,他們在外面發放的面紙,裡面說來到這用餐,就可以招待一份新鮮的鯛魚片,所以我們也有鯛魚片可享用。(開幕期間嚐鮮偶而會撿到這種好康)



他們家的肉與海鮮很新鮮、乾淨,鯛魚片煮完後食用整個很嫩,我很少聽到這兩位男性友人一直稱讚食材的新鮮(男生很多都是...ㄚ吃包就對了,不難吃就是好吃還要說甚麼),這道鯛魚片,是他們很讚譽有加的唷~

食量非常良好,想要前往嘗鮮、沒預算考量的老饕們,我覺得可以嘗試價位再高點的「雙人組合套餐」與「頂級海陸鍋」。他們另外還有熱炒唷!

謝謝朋友家可愛又活潑的林揪咪小朋友,當天為我們消耗一點熱量~希望大家喜歡久違的美食介紹~~~~(鞠躬)





店家資訊:
店名:七辣鴛鴦麻辣鍋‧石頭火鍋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67號(行天宮捷運站附近)
電話:02-2585131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PM1730~凌晨AM0200 ;週五、週六PM17:30~凌晨AM3:00;週日 營業至11:30
價位:NT$299元+10%~NT$1499元+10%(服務費)


歡迎留言+推分享,請尊重創作者的用心與智慧財產權,如發現有複製與盜用情況必究!!!!!
(直接按分享比較簡單不浪費時間吧!?)謝謝支持 ~^0^~  

arrow
arrow

    蒂兒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