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好姊妹邱仔去東區保養手,因是平常日下班弄完也7.8點了,加上先去買旅遊用品(嘿~女生麻~)所以拖到9點還沒吃。

正想著到底要吃甚麼?那麼晚了吃那麼豪華,很浪費,吃到飽更不適合,那就從巷弄裡找平價美食吃吧!




本來想說去找韓式料理店,但是走著走著心卻一直注意港式飲茶跟咱們台式料理的食物,正好經過每次過電門而沒有進入的「山西刀削麵之家」。


在東區,裝潢漂亮的餐廳比比皆是,要找到評價好吃的餐廳,反而眼睛要仔細尋找,山西刀削麵之家從會往東區跑的記憶以來,好像就在那邊~光看招牌也可以清楚得知,不是老店,至少也是混了非常久的餐廳。(我是吃飽人家要打烊才拍照的,所以招牌也休息了~~)


店裡的空間還算蠻寬敞、乾淨的,因為已經過晚餐時間了,所以用餐的人當然就較少。




牆壁上貼著滿滿的各道菜,光看圖片其實肚子就餓了,拿菜單來看...挖~有各式湯麵湯包蒸餃炒飯素炒家常菜...等等多道料理,不管要圖個肚子飽就好,還是三五好友聚餐吃飯都能夠很划算。



因為已經過9點了,我跟邱仔就一人點一份基本的餐點來吃就好。

邱仔點的是火腿蛋炒飯,一上菜其實分量蠻多的,炒飯真的好香呀!像這種最入門的美食,才是最考驗功力的,邱仔說很香他覺得味道很棒!沒有味道過淡或過鹹的情況發生~~(過關? ^^



我點的是番茄麵(因為我愛吃湯麵),但是因為蒂兒是不吃牛肉的,而通常賣番茄麵的店都也是賣牛肉麵的(所以有番茄牛肉麵這名菜呀!),所以我每次都得先問店家他的湯頭是不是牛肉湯頭。


這家的番茄麵湯頭不是用牛肉湯頭,所以跟蒂兒一樣不吃牛肉但喜歡吃番茄麵的朋友,你可以放心地吃(我問過店家了)。

一端上來....比家裡碗公大的碗...讓我覺得很划算(但還是有小嚇一跳),內容物也很簡單~就是由刀削麵番茄青菜組成,我好喜歡家常麵、刀削麵這種超級寬版的麵條(但邱仔搖頭的說這個她倒是沒那麼喜歡)。


一直以來番茄湯麵之所以受我青睞,即是它那清淡卻美味的湯頭還有大量茄紅素...不!是番茄的清甜味道,吃起來不油膩又爽口。現代人有時候都吃太重鹹了,偶而應該來吃這種清淡點的美食。但這道番茄麵,也不是你所想的清淡到沒有味道的湯頭唷,我說過了番茄的香甜會帶入到湯頭裡,所以湯好好喝~~~~~~

吃到店家要打烊了~我們兩個各自花不超過100摳,然後心滿意足的離開(其實那麼晚吃東西....撐著是很難過的....  哈哈~)。

雖然這篇介紹很簡單(看慣我長篇大論的,應該覺得這篇神奇的很簡要),不若以往介紹的大魚大肉、大份量美食,但人又不是天天、每餐都靠吃那種花大錢的餐廳美食生活(這麼做口袋要很深捏!!!),特別推薦給喜歡平價美食熱愛中式料理附近忙碌的上班族,這種平價美食,才是會讓人一訪再訪的呀~~~(我下次要跟更多朋友一起來~)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山西刀削麵之家
聯絡電話:02-2776-9889;02-2741-7619
傳真電話:02-8771-7696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21號(近頂好名店城與忠孝東敦化站附近巷弄)
消費價位:NT$50元~NT$500元左右(低消50元/人)





歡迎留言+推分享,請尊重創作者的用心與智慧財產權,如發現有複製與盜用情況必究!!!!!


(直接按分享比較簡單不浪費時間吧!?)謝謝支持 ~^0^~  
arrow
arrow

    蒂兒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