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之後,想跟朋友小聚聊天,肚子...在不是餓死鬼投胎情形下,在鬧區選擇輕鬆簡單話家常的店是key point!尤其女孩兒一聊就給他忘記時間是為何物,不想花大把銀子吃到飽撐破自己肚子,和沒吃飯時間緊迫釘人下,位於西門町電影街十字路口附近的「和季風燒」,是個不錯的選擇。





該店有兩層樓,店偏長形格局,有分成開放式座位與小隔間座位,小隔間座位感覺比較有自己小空間,我比較喜歡,每個座位附近牆壁上附抽取式衛生紙供顧客使用。佐料與飲料都採自助方式。唯一缺點是樓上的要拿飲料與佐醬都要下來拿,有點不是很方便。







「和季風燒」採先點餐買單方式。可供選擇的餐點種類算蠻多種,有丼飯、火鍋、板燒、石鍋拌飯等,其中他們最特別的是雙享鍋系列的餐點。店家為了滿足顧客同時想吃火鍋,又想吃板燒,乾脆發明一套餐點能同時滿足兩種需求。

為此店家也使用特別的器皿,火鍋與板燒一鍋個半,誰也不搶誰的風采,兩種吃法同時進行(我覺得店家在這想法上,確實有特別下工夫,走出風格)。






我跟秋仔最喜歡呷奔配熱湯,所以我們兩個很喜歡點火鍋吃(尤其是吃雞肉唷!),這邊火鍋走的是精緻小火鍋路線,湯底的種類選擇多樣,餐點基本組合就是一盤主食(豬、雞、牛)+蔬菜配料盤+副食(白飯、冬粉、王子麵、烏龍麵擇其一)。

對於女生來說,只要不是大衛王等級的胃(日本曾根妹?),要說火鍋吃不飽是不可能的(不然平常餐餐都吃吃到飽嗎?)!假如真的覺得「我還行!」情況下,菜單後面有加點食材區,整個吃下來我從來沒超過200摳過。






然後很好笑每次到這家店吃東西,秋仔總喜歡一鼓作氣把鍋塞得滿滿的,而我喜歡慢慢丟食材,我喜歡先丟蔬菜類(總有一種先丟蔬果,湯會因此香甜的邏輯在嘛~) ^^ ,然後再丟肉類食物。

兩個喜歡吃蛋的人,總會多點一顆蛋,在最後我會開大火,然後打蛋下去,蛋最終會自己定型(當然不是每次都能非常的完美呈現圓形狀),但有次去吃時格外成功(得意)。雖然在別人眼中可能是很無聊的事情(吃就吃花招那麼多),但是我們就愛玩這個怎麼樣(ㄌㄩㄝˋ)。




「和季風燒」價格不貴當然食材品質也普通期待值裡面,但是他非常適合與朋友吃飯聊天的場所,之前吃過多次,有男生反映他的井飯,其實火鍋應該還OK(不夠可以加點食材)。如果不是要大吃大喝,這編導是不錯的聚會餐廳選擇。


店名:和季風燒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昆明街88號(西門町電影街的昆明街與武昌街口,近SUBWAY)
電話:02-23831979
營業時間:11:00~22:00
價位:NT$150~300左右(不含加點)


歡迎留言+推分享,請尊重創作者的用心與智慧財產權,如發現有複製與盜用情況必究!!!!!
(直接按分享比較簡單不浪費時間吧!?)謝謝支持 ~^0^~  


arrow
arrow

    蒂兒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