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開封街上,介於台北車站與西門町間距離的「一番地壽喜燒」,是Ingrid最近發現美味壽喜燒的新地點,多好吃捏?好吃到現在沒吃還是會不時想著它的地步...呵呵~。除了火鍋外,Ingrid也很喜歡吃壽喜燒,隨著年紀增長,口味漸漸地改變,身材也得預防無盡的滋長下,燒烤類的美食比例也真的沒那麼高(但偶而聽到好吃還是會跟著衝的啦!)



一番地壽喜燒很好找,不管從西門町或是台北車站沿著開封街走,一定找的到!而且從招牌與大門開始就走日式風格的路線(壽喜燒就是從日本發揚光大的呀!)






一番地用餐時間90分鐘,聽到「限時」通常大家都想找那種2小時以上的,但其實只要上菜速度夠勤快,90分鐘足夠讓你吃得飽飽飽!第一次因為沒到這家店用餐過,所以服務人員會認真地為我們詳細介紹一番(就是他們招牌菜、好吃的副食、一些食材的挑選等等)。

我發現跟我之前吃得潮肉、MOMO相比,它的鍋明顯的較小一點點,且鍋子較淺一次放不了很多(大胃王們一定覺得這樣很難放的很豪邁!)而旁邊的黑白杯罐,分別是放醬汁(黑杯罐)與水(白杯罐)。






等介紹完的時候,服務人員上開胃菜─生菜沙拉與泡菜,並緊接著馬上幫我們炒鍋。洋蔥大把的給它放下去,直到到洋蔥呈現微焦的狀態,此時整個香味四溢(平常洋蔥雖嗆,但不可否認,它的確也是很好的爆香物),加上醬汁底就完成了基本壽喜燒湯頭,我們對這段「表演」也看得非常認真(很餓,食物快上來!!!)。












店家跟網路上很多朋友都很推他們家的牛肉,在這我要跟有吃牛肉的朋友們SAY SORRY,偶不吃牛啦!我朋友們也很體恤我只吃豬肉,不過除了牛肉他們家也提供羊肉跟豬肉供做選擇,豬肉種類也不單只提供一種唷~(有的店就是這麼罔顧我們不吃牛肉的權益,但剩下的豬呀!雞呀!僅提供單一種類的大有店在,哼哼!)





我們當天點了台灣梅花豬肉與台灣煙燻豬培根兩種(光看圖片的顏色與油脂分布應該不難分辨,這兩種肉是有差異性吧!?)。台灣梅花豬肉是我比較偏愛口感的豬肉種類,因為相較於台灣煙燻豬培根,台灣梅花豬肉較不死鹹。台灣煙燻豬培根我覺得在吃壽喜燒的時候...很容易鹹上加鹹,所以有人一直加水而不怎麼加到醬油(其實壽喜燒本來就會越煮越鹹,最後總是拼命加水)。


因為台灣煙燻豬培根的口味比較偏鹹,所以我覺得不能直接入口,要以壽喜燒特有的沾醬法─雞蛋汁(CAS洗選蛋)來對待它。而沾了蛋汁的台灣煙燻豬培根口味清爽度大增,蛋汁中和了台灣煙燻豬培根本身的鹹度。而台灣梅花豬肉,我則用剛開始店家附上的泡菜夾著吃,那種爽口滋味無法形容,除了給讚還是給讚,只可惜泡菜每人僅提供一份,若還想再吃只能額外加點了。




其他新鮮蔬菜部分,就很一般般沒特別需要加以介紹跟贅述,乾淨度是很OK的,所以儘管放心的食用(我只是沒特別介紹,當天我菜吃非常的多,吃肉也是要吃菜的呀!),唯一要特別跟大家介紹的是他們家「日式讚岐烏龍麵」,店家餮別推薦請我們試試看,他們家烏龍麵很Q不錯吃。這邊的飲料是無限供應,我知道有壽喜燒店飲料是要額外加點的。




最後時間快到的時候,店家送上了檸檬片與日式抹茶冰淇淋甜點。檸檬與抹茶通通是我喜歡的(我愛檸檬酸!)。但建議大家先吃完檸檬片再吃日式抹茶冰淇淋,不然濃濃的抹茶香味冰淇淋吃完,檸檬片的味道會減低唷!



P.S.有要發言詢問的朋友,本人能承受檸檬酸度高於一般常人,所以好奇+怕酸的朋友不用再問「檸檬會不會很酸?」這問題,因為我答案只有一個「不酸,一點都不酸。」(事實上,它糖都撒那麼多了,該酸也都不酸了吧!?...... =0=

這家店我給他很高的CP值,他絕對可以排在我心目中壽喜燒前3大(連鎖的某一家在他後面了)。而且以壽喜燒的價格並不是最貴的,在合理的範圍內。不管是地理位置、店內環境、食材上均在標準上,非常推薦給各位饕客前往品嚐。


店名:一番地壽喜燒(台北、桃園、中壢均有店面)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48號1樓(台北車站往開封街方向走看到福泰桔子商旅再走一小段)
電話:02-23888852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價位:周一至周五午餐時段NT$328元+10%;平日晚餐與假日全天時段NT$398元+10%


歡迎留言+推分享,請尊重創作者的用心與智慧財產權,如發現有複製與盜用情況必究!!!!!
(直接按分享比較簡單不浪費時間吧!?)謝謝支持 ~^0^~  


arrow
arrow

    蒂兒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