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美食為了對不對?在這麼冷的冬天來點暖呼呼的壽喜燒吧!





偶然的一個機會到天母,在大葉高島屋與新光三越附近的巷弄找到一家日式壽喜燒吃到飽(我好久沒吃壽喜燒吃到飽~~~)。

這家位於忠誠路安靜巷子的「圓燒壽喜燒精緻日式火鍋」跟之前我吃的壽喜鍋很不同的是,採一人一鍋吃到飽的方式用餐。



光是這點對於一些不能接受跟人共鍋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因為有些人就是受不了同桌友人拿自己筷子下去攪和。(但我跟人家共鍋會用公筷der~~但拿自己筷子下去攪和真的有那麼點不衛生......)



偏偏自己一鍋的都是那種精緻小火鍋單點一套,很少那種吃到飽的麻辣鍋或壽喜燒有這種獨享鍋的方式。

能在安靜的巷弄間用餐是很棒的事情,雖然我跟朋友一直都沒小聲過,但...就是一種FU!一種FU!哈哈~

加上店裡的環境動線明確、舒適,飲料、冰淇淋、醬汁擺放位子清楚,也很乾淨,用餐起來心情就是會不一樣,格外的愉悅~





加上老闆是個很健談也對美食很有心得的人,所以用餐時候三不五時老闆就來"照顧"我們一下,這種好像熟客(假裝一下)跟老闆間的關係,我其實蠻喜歡的~

壽喜燒重要的就是在那醬汁,有些店的壽喜燒醬汁實在是太鹹了,不管後來怎麼加水都還是會很鹹的我也吃過,那種吃到最後只會越來越沒有胃口,但這家的醬汁鹹度控制得很剛好,不會越煮越鹹,也不用拼命一直加水進去,更不用一直額外狂喝開水解渴。



這邊提供的食材,不算是有多特別,但是看起來乾乾淨淨,外面很多火鍋店、壽喜燒店也都會提供,但是提供的肉品新鮮不新鮮、蔬菜是否有清洗乾淨也是很影響視覺、味覺、感覺的...








而他們的牛肉與豬肉看起來也蠻新鮮的,壽喜燒的肉品煮完就是要配上蛋汁才順口呀!!





老闆看我們都快吃完時也會一直詢問我們食材還夠不夠,還需要什麼食材,然後我們也很不客氣地吃下去(阿捏好嗎?),重點是肉類我也吃了不少盤...(冬天的胃跟夏天比是無底洞呀...)

但一人一鍋的方式,對於不太會吃壽喜鍋的朋友而言,就會加太多醬汁跟開水,然後石材丟得滿滿滿,好像變成在吃火鍋...(好像也行得通???

吃完後,這家店還有提供吃到飽界的頂級冰淇淋-哈根達斯,有本事的人可以吃到時間到為止。





這家壽喜燒店雖然離我生活圈很遠,但我也已經光顧有兩次以上,除了店裡的用餐環境我很喜歡之外,重點是一人一鍋用餐方式衛生,加上食材很新鮮,肉也很鮮嫩好吃,這是我一再光顧的原因呀!!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圓燒壽喜燒精緻日式火鍋
聯絡電話:02-2871-0307
聯絡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54巷3號1樓(進大葉高島屋與新光山越天母店)
消費價位:平日午餐448+10%/人;平日晚餐假日全天488+10%/人





歡迎留言+推分享,請尊重創作者的用心與智慧財產權,如發現有複製與盜用情況必究!!!!!
(直接按分享比較簡單不浪費時間吧!?)謝謝支持 ~^0^~  

arrow
arrow

    蒂兒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