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部的清潔絕對是基本功,不知道你們喜歡徒手洗臉還是慣用工具輔助?大多數的洗臉模式,也會反映你對臉部清潔的想法與要求,徒手派的喜歡有效率的完成清潔工作,工具輔助派是要徹底清潔,多花點時間與成本沒有關係的想法。

我則是遊走兩派之間,基本上習慣都是徒手洗臉派的,因為我覺得這樣可以很快速完成;但是如空氣特別糟糕容易阻塞毛孔、臉部肌膚比較容易長粉刺,或者覺得好像都沒怎麼清潔乾淨時,我就會當起工具輔助派,用起泡網來製造濃密豐厚的泡泡來清潔。

蒂兒有用過洗臉機嗎?我知道市售的洗臉機毛刷絕大多數都做得很細緻柔軟,但是我不想、且也沒把握我的力道是否真的適宜,會不會因為毛刷與肌膚間過度摩擦而破壞原本肌膚表層,所以我從未使用過洗臉機,但這是我個人偏執,很多人也有使用,所以青菜蘿蔔各有所好,自己使用自己喜歡且適合的的方式吧!

最近我多了新的選擇,開始嘗試使用了日本Pikka Pikka毛孔潔淨布,我覺得它介在徒手與使用工具間的方便洗臉工具。

 


【邀稿文】
日本製的細纖維毛孔潔淨布在日本月銷20萬條,是長紅型的清潔工具,是一款有外在也有內涵的清潔工具,毛孔潔淨布常常推出令人心動圖案的設計,還有與知名畫家合作,推出聯名限量款的系列圖案,其實這麼漂亮的圖案要拿來用也很糾結。我手上兩款都是2018年新推出的毛孔潔淨布→夢幻系列─彩虹小馬(粉紫)與女孩系列─法式甜點。

 


布料以細纖維(頭髮斷面1/1600)製成,細緻的布面除了柔軟細緻外,也不容易產生棉絮,同時輕盈、透氣又快乾的特性,容易攜帶於外出使用。

 

 

 

 

 

 


毛孔潔淨布怎麼用?其實完全沒有任何困難訣竅,將布沾溼,取適量的潔顏產品,然後搓揉潔淨布直至有泡泡量,然後開始用有泡泡的毛孔潔淨布開始擦拭全臉,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先來使用2018年新推出的夢幻系列─彩虹小馬(粉紫)好了。我會用毛孔潔淨布以畫圓的方式清潔臉部,我感受到的是毛孔潔淨布在清潔臉部,有個更勝於徒手清洗的優勢就是,可將毛孔潔淨布折起來變成尖角,深入鼻翼角角兩側清潔,這邊是很容易無形中致粉刺的區域,用手很容易忽略,甚至是難清洗乾淨的部分,我不相信你高竿到用指甲進入清洗,洗完後臉部淨度跟洗臉前有明顯區別。

 

 

 

 

 

 

 

 

 

 

 

 

 

 

 

 

 

 

 


先小做實驗對照一下好了。徒手洗臉這部分就不特別贅述,因為這篇是洗臉工具篇,我用毛孔潔淨布與原本自己用的起泡網兩個稍微對照一下。我沒特別指定品牌洗面乳,隨便抓一罐來實驗,兩個的洗面乳差不多用量一樣。

 

 

 

 

 


毛孔潔淨布→起泡快速輕鬆、泡泡量綿密但不若起泡網有豐厚的程度,泡泡孔大致上蠻均勻不大。

 

 

 

 

 


起泡網→起泡比毛孔潔淨布廢多一點時力,泡泡量比毛孔潔淨布綿密豐厚,但是會發現泡泡孔有大有小,使用者的搓揉作用程度會影響這種情況。

 

 

 

 

 


此外,兩者在於毛孔清潔布除了起泡功能,還能直接用於臉部,起泡網你不會拿來摩擦臉部吧!?我只聽過身體可以使用沐浴起泡球,我沒聽過臉可以這樣用,至少我不會這樣做  XDDDD

綜合這陣子的使用感想,毛孔潔淨布本身時尚美觀的設計不用再多說,款式眾多不管你喜歡可愛風格、還是仕女風格、風景插畫…等等都能挑到自己喜歡的,且在網路或實體店面都能找到它的蹤跡。

 

 

 

 

 


毛孔潔淨布清洗臉部肌膚很舒服,因為本身布料很細緻,所以用來擦拭臉部肌膚是不會傷害肌膚的,起泡量剛好,雖然不是很大,但是有足夠的清潔力,利用潔淨布跟徒手清潔相比,洗完後肌膚的潔淨程度感受比較明顯,且可輕鬆清潔毛空汙垢,鼻翼兩側清潔有不錯的表現~(上下圖為洗臉前後)

 

 

 

 

 


肌膚在有真正洗淨,並無過多磨擦的破壞力作用下,是能發出肌膚本身的透亮光澤,所以我們常能感受到洗臉前跟洗臉後的肌膚一個是像在泥淖,一個像在沐春風截然不同的狀況裡。

 

 

 

 

如要在獲知更多資訊,就自己上網找唷~
Pikka Pikka官網
Pikka PikkaIG
Pikka Pikka LINE:@kfk7344a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感謝支持 ~^0^~ 
我喜歡大家留言+分享,
不喜歡大家盜用作品,
尊重創作者智慧財產,發現盜用情況必究!!!!!
arrow
arrow

    蒂兒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