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覺得居住台北,如果在台北的飯店或其他地方住宿是很瞎的事情,後來懂得享受生活時,覺得在外面住宿是一種享受、放鬆與浪漫。

我們家棉花籽出生到現在尚未旅行外宿過,我不知道他習不習慣睡外面的感覺,所以就還是利用假日有空時,找一找台北不錯的飯店讓他體驗一下,在外住宿是怎樣的感覺。找一找網站上資料,又看看最近周遭朋友又都在台北哪落腳,結果找到了一家鄰近台北市立美術館、花博園區的綠建築飯店─歐酒飯店

以地理位置來說位在中山國小站、圓山捷運站約10~15分鐘走路距離來說,交通著實方便,且週邊藝文景點眾多(如:台北故事館、MAJI、新生玫瑰園...等),要散心逛街都很方便。

歐華飯店擁有歐式的建築風格設計,踏進飯店內,雖然不比國外的知名飯店那樣寬敞無比,但整體設計華麗卻不失溫馨感,有著優雅舒適的南法風格,反而不給人有諾大壓力(不是人人都喜歡金碧輝煌走到迷路的大飯店)。

 

 


一進門,歐華酒店給我的感覺是尊貴卻有帶點溫馨感,服務人員非常有禮貌卻沒有生硬的服務感,check in櫃台的人員服務很積極有禮,也很詳細的跟我們解說入住事宜與服務項目。

 

 


擁有綠建築設計特色,有全真植物與挑高天井、薄層綠屋頂、雨水回收系統等環保設計,飯店整個採光充足,沒了封閉環境的悶熱氣味存在,這樣的入住環境,在已經在外面走了一天情形下你很難發啥脾氣 XD

 

 

 

 

 


我們住的是最高層樓,從上面看到一樓中庭,以及每層樓的走廊種植的全真植物,整個綠意盎然,不想待在房間,在外面聊天也很自在舒適呀!!!!!  XDD

 

 

 

房間很簡單雅致,沒有浮誇的設備與空間設計,住起來反而沒了拘謹感多一份居家自在感~我們住的是兩張單人床房型,知道我們有小小朋友,飯店還幫我們準備一張小朋友的床舖,另外浴室也還幫忙準備給小朋友洗澡的專屬小澡盆,整個很貼心與周到,讓我覺得像在家裡一樣的方便。

 

 


棉花籽一進房間,就開心地到處走來走去,走到浴室還很興奮,因為我們家沒有浴缸,他一整個很好奇,在我們的監控下還是在裡面玩了一下~~

 

 


飯店也太體貼喜歡運動的人,不少人一定有經驗,有些大飯店雖然有提供健身房服務,但健身房很多都在商務層,或是進員工辦公區域處,一整個就是你期待卻又很不想接近的位置,歐華酒店的健身房是在頂樓獨立位置,讓人沒有壓力,想運動就去運動,如果不好意思,房間還有瑜珈墊,在房間鬆鬆筋骨也是很方便的(我頭一次看到房裡還提供瑜珈墊的)。  XD

 


當天我們去了婦幼展又在附近的花博公園繞了一下,難得跑到這怎可不逛爭艷館一帶大範圍的台北市公園區域 XD,傍晚才進飯店。好險媽媽有先見之明,選得是一泊二食專案,免去累個半死,還要晚上去覓食的痛苦,我們晚餐就直接在飯店的地中海牛排館用餐了。

 

 

 


用餐環境很幽靜,我實在很謝謝他們的貼心給我們小包廂環境,因為我不知道棉花籽啥時會不受控,到處亂跑或者是大叫。(由上圖乖乖坐著變成下圖那樣)

 

 

 
餐前麵包
 
這個午晚餐都有提供的餐前麵包,根本很像下午茶點心嘛!XDD 豐富的餐前麵包端上桌時都是熱騰騰的,麵包種類都不同,搭配的沾醬除了附上基本的奶油,另外還有橄欖油、黑橄欖與碗豆泥。黑橄欖的味道最特別,是鹹口味沾醬。麵包不管搭配哪一種沾醬料都能襯托出麵包本身的風味,沾醬的搭配只會襯托出香氣卻不搶走麵包的主要香味,對了,如果還品嚐不夠,可以免費再續唷~
 

DSC09627.JPG

 
水波蛋 嫩葉萵苣 松露油醋

 


這道餐上來我朋友開心得要命,他最喜歡雞蛋採用像水波蛋的這種烹調方式,整個光澤度,跟鮮豔欲滴的蛋黃組合,搭配新鮮萵苣與起司還有油醋調味,整個味蕾都打開了。

 

 

 

 


焗烤起司洋蔥湯 艾曼托乳酪 帕瑪森乳酪

 


我最愛喝入可即化的洋蔥湯,這道洋蔥湯中間如同小麵包是由艾曼托與帕瑪森雙乳酪為主,吸了洋蔥湯的湯汁後,整個味道更加濃郁,但也不搶走洋蔥湯的味道(兒子喝了一大半)。

軟殼蟹 蘋果西芹沙拉 酸豆細香蔥醬

 


軟殼蟹炸的酥脆入口後,嘴內充滿的蟹香味,底下另外搭配清爽的蘋果西芹沙拉一起享用,可以降低軟殼蟹的油膩感,而且這道菜讓我多學了原來蘋果可以搭配做成爽口沙拉,解去享用餐點時的油膩感。

登登~~接下來雙主菜要登場了!!!

 


美國堡達亞牧場濕式熟成30天以上蓋肉牛排6oz

 

 

歐華酒店的牛排是主打重點餐,採用熟成30天以上的美國熟成牛肉,牛排也可依據顧客口感需求做調整,不敢吃很生含有血水牛排的人,主廚會將牛肉處理到無血水卻不過熟,影響到牛肉嫩度的程度。我朋友也是屬於不太愛吃帶有血感的牛排,當晚主廚處理的恰到好處,一點血水都沒有見到,卻又維持住牛肉的嫩度,我朋友讚不絕口。
 


七星潭定置漁場野生馬加魚

 


不吃牛的我當天也為我們餐桌多增添一種菜色,因事先告知有不吃牛肉的,飯店用馬加魚料理替代原本牛排。愛吃牛的人以為這樣虧到嗎?不,我覺得這道馬加魚料理也是好的美味選擇,來自七星潭定置漁場的馬加魚,肉質整個超鮮嫩的又帶一點點彈牙感,不但沒有腥味搭配沾醬味道也恰如其分,就連重口味的我都覺得味道配得蠻剛好。搭配的配菜都是我平常很少吃的食材,但沒有過多烹煮,配上魚本身的鮮甜味很適合。

 

 


法式烤布蕾 鮮莓果 薄荷

 


我太愛這道甜點了!!!!!烤布蕾我本來就很愛,上面又加了一堆鮮莓果,草莓全部被我兒子吃光光(原來他愛草莓),甜甜的烤布蕾加上一點甜酸的莓果,整個味道不死甜,酸甜感入口讓人覺得好開心,用這道甜點收尾整個很滿足。

 

 

 


最後餐廳再送上紅茶+小甜點收尾,喜歡喝鮮奶茶的可以加牛奶唷,小甜點吃起來是有一點點酒味的巧克力小糕餅(還蠻特別)。

 

 

 

 


整體下來地中海牛排館菜色不但令人滿意,就連用餐環境與服務生的貼心都很加分,你以為服務小心翼翼就夠了嗎?如果有了貼心整個顧客才會揪感心呀!

每一道餐都有獨家的口感,我覺得餐廳用不用心,顧客其實都能感受到,在品嘗每一道餐點,皆能感受到飯店主廚他們用心設計菜單、研發菜色口味的用心程度。在地中海牛排館我吃到了很多菜色得專屬味道,這份的獨特感,也為了這次住宿大大加分。

晚上進房間也沒太多的玩樂時間,幫小孩洗完澡就要洗洗睡了(我們美食享用時間太長了  XD),明天還要來吃飯店的早餐捏!!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會這樣,我每次在外面住宿都很愛參觀一下廁所,看看到底都準備甚麼,他們的盥洗用品有沒有比較特別之處這樣(阿不就都是那些~)。台灣飯店最不用擔心就是沐浴盥洗設備,這就不用特別在說甚麼了,我整個就是很放心,並且沒準備這些用品就進來了,哈哈!

 

 

 

 

 


一早起床梳洗過後,就趕進下去餐廳用餐(對!還是昨天的餐館位置)。

早上風貌又變了一個樣子,早餐的風格很國際化,這是昨天我沒感受到的,一進來服務生跟我講英文,然後我去巡視一下餐點也是很國際口味。

 


不要小看來台旅遊的外客人潮,飯店常常可以見到各國旅客入住,早餐除了我們中式基本盤清粥小菜與熟食外,另外還有西式餐點,除了有各式麵包、果醬及穀片可以選擇,這讓我想到我以前去美國吃早餐的日子...

 

 

 

 

 


有來吃早餐的請不要錯過廚師親自現煎的蛋,廚師會問你你要煎蛋、炒蛋還是歐姆蛋,然後前面有一排的配料可供選擇,不要單吃蛋很無趣,前面的也選一選唷。平常上班哪有辦法這樣吃歐姆蛋,當天有熱騰騰歐姆蛋就一定要選呀!!!(早上就有這樣豐富的蛋料理呀!!  XDDD)

 


歐姆蛋真的是又軟又香,加了其他配料一起入口,整個就有一大早就可以擁有幸福的感受。這次早餐有這歐姆蛋就很滿足了呀~~

 


無泡菜不歡的韓國人在這也沒有心的機會,泡菜就大盤的放在那,拿來配粥吃一早胃就會打開了 XDDD

另外我頭一次在飯店看到早上有烏龍涼麵可以吃,這種就是很迎合日本人喜好的選項,我吃完早餐後,最後就用這個來結束我的早餐時光。

 


早餐我最喜歡的是歐姆蛋,歐華酒店的早餐供應菜色是比上不足比下絕對綽綽有餘的,雖然菜色不至於到琳瑯滿目這樣的形容詞,但很認真因應各國飲食文化,盡可能滿足大眾需求這點心意卻表現滿分,光是一開始走一圈,依然感受到他們仍很用心從旅客角度去準備餐點。

趁著退房時間的空檔,我們跑到最高樓頂去看看,好險有上來,沒上來就發現不到這樣好地方(誰會沒事跑到飯店樓上)。

 

 


飯店頂樓是有開放的,因為健身房就是在頂樓,但住宿者也不用擔心,健身房還是有空調設備,夏天在那運動不會中暑的  XDDD

 


除此之外,昨天有飯店人員先介紹過,飯店綠屋頂自栽各式的香草植物,都用在館內各項餐點,這種自給自足得開心農場概念,充分利用空間,飯店也可自己把關香料品。

 

 

 

 


整體而言,對於歐華我大力推薦,對於想要住宿與用餐一起在飯店解決的人我覺得是高CP值的,地中海牛排館得主廚套餐美味度絕對不用特別給於評分,「用餐就是享受!!」是我想要給的評價,當然因為是飯店自己的餐館,很多餐點獨特風味都是只有在這,也是飯店加分之處。

如果真的沒有住宿需求的人我覺得在情人節、聖誕節、跨年、節慶祝賀、家庭聚餐、單純約會等特殊時刻來享用地中海牛排館的頂級牛排或其他餐點,與姊妹滔一同在歐麗蛋糕坊品嚐下午茶共度愉快的下午茶時光,都是一段美食的歡愉享受。

而對於有孩子的人來說,歐華給予高度貼心,我喜歡服務人員親合有耐心的態度,很多服務人員還會跟孩子玩(還是棉花籽太外向?),這對於帶小孩住宿的父母來說易於放鬆,也多一份安心感,你不用一直擔心孩子闖禍被白眼的問題,這樣出去住宿壓力實在太大了。這次住宿,服務人員的態度我給予100分,貼心的他們讓人會有家的溫暖而不是外宿的寂寞感。

對了~他們也有歐麗蛋糕坊有提供麵包、蛋糕、輕食及雙人下午茶,是間全時段可享用餐點的地方。主要推薦的伴手禮是法式甜點達克瓦茲,另外入住旅客會贈鳳梨酥品嚐,主要是希望可以讓外國客人體驗一下台灣道地的美味啦!有機會來一趟記得別忘記唷~

 


歐華酒店: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民族東路及林森北路交叉口〉
電話:02-2585-3258
地中海牛排館營業時間:每日11:30-14:30、18:00-22:00
歐華牛排雙饗餐供應時間:每週六及週日 14:30-16:30
歐麗蛋糕坊營業時間:每日11:30-21:00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實際請依每人體驗為主。





感謝支持 ~^0^~ 
我喜歡大家留言+分享,
不喜歡大家盜用作品,
尊重創作者智慧財產,發現盜用情況必究!!!!!
arrow
arrow

    蒂兒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