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完全沒有想到第一篇婚紗文的反應.....還不錯~說真的...有點意外(感謝大家支持),因為比以往美妝文更好(收攤!收攤!),謝謝大家喜歡,那就繼續吧!!!(本來就要繼續)  XDDDDDDDDD



這篇是挑婚禮當天禮服的主題,蒂兒是怕麻煩的人,所以在我們與兩家長輩有共識下,八字很幫忙地讓我們可以訂結同一天(這件是兩家人真的完全無異議通),所以我的禮服不像結訂婚分開辦的,結婚當天3件,訂婚當天也2.3件這樣(台北套裝我看很多禮服沒包到這麼多的)。

因為事前有在網站先看過,傳統的婚紗店與現在時下的工作室都有人喜歡,而我得說這中間各有各的優缺點(請讓我留到要說拍婚紗時再多提),沒有哪個有絕對好壞之分,重點還是在妳自己要的是甚麼!!!

我的婚紗禮服是包套,且是在婚紗展就決定的(省錢為首要考量的更可以去婚紗展參考),包套好處就是很清楚套裝方案有甚麼(通常還算完整啦~),分得很細的禮服公司當然有各種方案與價位供選擇;而婚紗展當然會有優惠,且那時候參展還有送折扣現金禮卷,當然就不無小補。

我的折扣現金禮卷本來要拿來多要伴娘服的,但是後來伴娘人數有變動,所以不需要凹到那麼多,我又是結訂同天,套裝行程外拍有4件,結婚當天只有3件,在我想要早上訂婚也有自己一件情況下,換凹一套訂婚時穿的禮服。所以結婚當天一樣有四件唷!

先來看我很夠義氣又美麗的伴娘~~其實找伴娘比自己瘦得算是死路,但是我實在抓不到比幾個胖得過我的(咦???他們很認真試我很認真幫他們挑選~(換我做挑選這件事情)

通常伴娘服的設計都是剪裁乾淨俐落的樣式,因為主角是新娘子麻,伴娘服是不可能設計得比新娘服隆重、繁複。(況且伴娘是新娘的雙手,他們通常會比較需要辛苦的協助新娘子)

因為伴娘服能挑的款式也沒有很多,所以比較不會花太長時間猶豫要哪一套,而我們最終決定挑了同款不同色,但是樣式卻簡單大方的伴娘服!!(我還蠻愛同款不同色或者同色不同款伴娘服,就是一種異中求同的概念,每個伴娘也都小不一樣)


然後下面淘汰掉是因為有的衣服穿起來很不蘇胡,有的不是喜愛的風格...(這要我沒必要再講解了吧!?因為不是我挑的呀~有問題我可以幫忙轉問他們...





這次挑選的想法略做改變,除了還是要把握慎選婚紗款式、不要為自己設限任何顏色的軸心原則外,還要注意當天沒得修照片,大家都超有機會一直盯著你(真人3D版唷!),妳要找的禮服除了要表顯出你想要風格外,更重要是要能凸顯妳個人特色並揚善隱惡。

我自己還有個大重點~(其實上一篇也說過了)老娘絕對不露腿!!!打死不露!!!婚紗照就算了~反正照片可以喬角度、可以修片,但典禮上要怎麼修啦~大夥都會眼睜睜的看著...

再者禮服不能過於綁手綁腳,婚宴當天活動不少,一對新人不可能妄想能坐在主桌大吃大喝不動(就算沒節目還是要跟去大家聊天吧!)。

要上台又要跟賓客互動時間很多,也要是穿起來能儘量方便行走或活動的,看過第一篇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也超級需要把前面防護措施做好(不能鋌而走險  XDDD),這也是我絕對要考量的重點項目,有哪個新娘想讓自己出醜,走光絕對是完全不行的!!!!!!!

我不知道多少新娘子會考慮到這點,但如果有得挑選,我會盡可能婚宴當天禮服樣式或顏色不跟婚紗照有重複的機會!妳想妳一生會有多少次當主角,並穿起那華麗隆重的禮服?應該也不超過妳當新娘這時候吧!?


只要是適合的,那就盡可能不要一樣吧!(都一樣的也太無趣!)例如:就算藍也有水藍色跟丈青色等差別吧!?這完全就是不一樣的感覺囉,假如都選水藍、淡藍等偏淺色就會很相像!(大約是這種感覺)

婚紗公司通常都會將外拍婚紗跟婚宴婚紗區隔開來。外拍婚紗是要去外面上山下海取景的,婚宴婚紗款是比較新的款式(僅次於都沒人穿過要加價的新禮服的那種新的程度)~所以衣服品質不會是很差的狀態,當成列在櫥窗上每一件都是閃亮亮狀態!!!

我在挑禮服時都會找好朋友一起去,當然你不能找像辣妹過招裡面那種假貼心好友,因為他們不會幫妳只會害妳!!還有妳的朋友對衣服的品味不能太特殊眼光是要精準的才有助攻之效。

絕大多數,如果你想要有效率的多試一點婚紗,妳可以跟朋友說心目中理想的禮服款請朋友幫忙挑出符合妳喜歡以及他們也覺得好看的禮服,妳才不用花時間又要挑婚紗又要去試穿~這種方式是自己接受,旁人眼光也覺得好看的狀態就比較萬無一失。

是婚宴的婚紗款時,其實還蠻有效率的,但是重點是...穿到不適合的很少,適合的每件都讓人很苦惱怎麼選~~所以只好同行友人一起理性的分析,才能結束試婚紗這一回合   XD

我要說出我希望婚禮的婚紗感覺了:早上禮服要有公主般的清新婉約感,晚上禮服要有女王般氣勢!!!(S哥太高,我怎麼踩高跟鞋都還是矮很多,加上...禮服有氣勢一點,我看起來會比較顯瘦  哈哈~)然後在氣質能表現要顯得落落大方並端莊不失儀就可以~~(這也要期許自己表現吧!!  XD

不OK的是這幾件~~(我愛的紫色淘汰掉不少捏~)

這件是因為我怕就算踩高跟鞋一樣會跌死的狀態~(因為這件是窄長版的禮服,整個是比較會顯示身材的,不適合用蓬裙架,也會凸顯大屁股這件事情,所以...掰~~)


會穿到這件事想到訂婚時大多會比較希望是喜氣、明亮點的顏色,所以我訂婚禮服的方向就是→粉色、粉紅色之類的

紅色的試穿...只是想看穿紅色的樣子,還有除非你是紅色控非穿不可,不然比較有肉的女生妳要斟酌,布料的選擇也會影響,不要選緞帶面!!!!紅色本身就很顯眼,你不需要再亮晶晶的布加持了!!!!(結婚是喜氣,但你不能過氣!!!!)


這件我覺得穿起來跟樓上那件紅色比乍看之下好很多,但是我ㄍㄧㄥ不起那個肩帶設計呀!!!!!!!(TOO MUCH了)還有為什麼晚禮服這麼多緞面材質布料,我覺得紗質布料應該會降低一點過於華麗的氛圍捏~~~(但感覺又會很不一樣唷~)


這件看到照片好像還好,但當天還沒穿的時候,它的設計跟材質搭配我並沒有很喜歡,而且近看也缺乏我要的低調奢華的感覺,婚禮當天是看人不是看照片呀~所以淘汰!!!!(儘管看起來設計是特別的)


又來了,遺珠之憾的是這幾件...(其實這幾件真的是我不知道怎麼去覺得不好...數量有限呀~)

可惜了這兩件米白色禮服,穿起來都好看,裙襬也不會過長,第一件裙擺的褶皺處理漂亮不突兀是加分的地方,第二件在腰邊雖有的蝴蝶結裝飾,因有腰身且裙擺簡單,所以不嫌累贅



這件我也很喜歡(設定為文定儀式用),其實整個很典雅莊重,淡粉紅色加上從腰際延伸至裙擺的花朵裝飾,整個端莊婉約的女性溫柔形象深刻。(這件跟後來決定那件很難取捨)


不用說了~粉紫色本來就是我心頭愛,然後你看到這件就會知道為什麼上面那件粉紫色我會淘汰掉它了吧!?其實婚紗我喜歡簡單設計中帶點變化,這種條件下只要服裝上裝飾布置得當,會顯得落落大方

棉花糖女孩們要抓住一個很重要重點不要甚麼元素都想加上身,越是簡單大方的設計沒有過多繁複的設計與裝飾拼命往身上加,越不會顯得負擔又敗露身材上的限制與缺點。


水藍色婚紗這種一層層蛋糕裙是我以往最不青睞的,因為對我來說這種設計就太累贅了(但這件意外的並不差),雖然看起來顯瘦+皮膚白皙,但這件顏色根外拍婚紗其中一套重複,所以再見了!!


這件丈青色禮服本來是在名單內,但是禮服公司在我很滿意試穿完後,跟我說當天有人訂走了!!!!!我心裡一整個很OOXX(那幹嘛還叫我試!!)

既然穿不到還是要講一下,這件會入選主因是顏色特別,一般婚禮比較少看到這種顏色出現,然後上面較淺色的藍色花朵的這種布置法如同前面淺粉紅的設計,只要是非高腰設計都不會顯胖,是最SAFE萬無一失的裝飾法!


這件白色雖然有閃亮亮的碎鑽,但是設計與裝飾方式就不是我喜歡的樣子,裙襬也沒甚麼特別的所以跳過!(儘管這件試穿就可以扣起來剛剛好)


上衣有點像芭蕾舞者的華麗芭蕾舞衣設計下裙擺邊緣像雲朵狀的圖案蠻特別的,屁股處的收尾有個蝴蝶結也特別,但上半身的芭蕾舞衣設計我沒特別愛,況且我的胸快被擠爆了!!!!!!~



這件白紗是最簡單大方樣式,但也是很多白紗出現最多的基本款式,基本上穿起來好看,但說有啥印象...好像日子再久一點不會有印象了這樣~~~(但是還不錯看啦~)



最後登登登登~~~展示4件最終禮服!!!!!!

為什麼這件會贏之前那件?因為我覺得這件顏色更亮顏色飽和度高一點,加上單肩設計及花朵裝飾的配合,即使是從頭到尾延伸都能夠不落俗套,修飾效果、視覺上都很「腰瘦」


這件不算我上上之選,因為上上之選丈青色禮服被訂走了  XDDDDDD雖然這件是遞補上來的,但其實穿起來也很好看(只是敗給丈青色禮服而已)。

其實這件沒有不好,尤其是腰際間的線條鑽排列法很不一般,當初沒先選這件單純是個人對於大花朵這件事很感冒,但是旁人都覺得如果沒這朵大花點綴,反而整件禮服很沒有可看性。現在跟大家一起回顧這照片,覺得流線鑽好像是拉著大花朵,有點像是腰繫上了一條項鍊與墜飾。(然後這件也是當天都穿得起來,還要改小,忽然覺得很有成就感)


我本來就打算把我最愛的紫色穿在送客時,所以選了一件飽和度較高的紫色,加上我沒有穿到真的很馬甲式的禮服,這件上半身標標準準是馬甲款的,且禮服最外層有微藍色網紗禮服近看會有若隱若現的藍紫色禮服幻覺,也提高紫色亮度,身上的亮片增添好多華麗感  XDDD,結婚當天我跟新秘上演著西方古代女人穿禮服那種戲碼(一整個辛苦呀~)~~



好的~結婚當天怎麼可能沒有白紗,看來看去平口式的好像是很多新娘選擇款,當天白紗穿最久,為了讓我自己有安全感,及打破絕大多數白紗挑選是平口禮服款,我找到一件像瑪麗蓮夢露般的禮服...

這件肩帶可以調整,況且不用太擔心會走光(事實上我穿平口也不會掉下去啦~如果夠合身的話),我覺得現在比較少人穿這種款式的白紗了,新娘子穿白紗實在太多雷同之處,所以我想儘量挑明顯不同款的。我覺得上圍豐滿的新娘很適合這種款式,因為不會曝光過多,同時也能強調優點(中間是深V的設計唷!),只露事業線,不掉任何球!(只到有就好了啦~不用招搖,哈哈)


然後這件還有我最喜歡的就是女王般氣勢的長裙尾!!!!!!!!!!真的長到我覺得很重,我阿母還說我沒事選那麼長幹嘛!!!(阿就是喜歡呀~


【婚禮進行曲】棉花糖女孩出嫁記還會有很多文章唷~要繼續鎖定,別轉台!!!





感謝支持 ~^0^~ 
我喜歡大家留言+分享,
不喜歡大家盜用作品,
尊重創作者智慧財產,發現盜用情況必究!!!!!
arrow
arrow

    蒂兒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