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冷的天氣~高山都下雪了~~~~我懷念起我上次跟其他兩位部落客朋友的聚餐─問鼎麻辣鍋養生鍋~~



這家由馬辣餐飲集團耗時三年斥資六千萬打造新品牌位於2樓,從門面到裡面布置走的是中國風格路線,一樓還擺放兵馬俑,順著樓走上2樓店面,還有牆上大佛的頭、古代宮殿圖,一進門還看到皇上的臥榻坐,我覺得實在有夠誇張,但老實講又很有特色啦~  XDDDD




店裡的環境很雅緻乾淨,很妙的是進門不會有很厚重的火鍋味道(其實那種味道聞久了膩的話其實很難聞),反正我每次去火鍋店一定會帶袋子,因為要裝我的外套,我不想要我外套酒足飯飽後還殘留火鍋味.....


位子已經擺好了餐具(聽說這有特別設計的唷~)迎接我們,為什麼連IPAD都是必備的捏?聽我講下去就會知道了。



服務生為我們介紹點餐方式(這邊有低消基本湯鍋費+單點的餐點至少要350↑)後,我們就先看要吃甚麼,而這邊點餐其實很方便客人,你想吃甚麼用桌上的IPAD一按,然後決定要幾份後就可以送出了~

因為我想吃辣,但另兩位姑娘不吃辣,所以我們點了一份鴛鴦鍋→麻辣養生鍋(就是麻辣湯+養生鍋各半),然後湯上桌時,他那鍋鑲有龍圖案的郭真的是有夠氣派的~~(湯底有麻辣鍋養生鍋酸菜鍋蔬菜鍋蜆蛤鍋)



我習慣送上湯鍋時先嘗湯鍋的味道,養生鍋味道很香又很順口喝,麻辣鍋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辣,加上他有放一些中藥材,所以是溫和的(麻辣鍋的鴨血與豆腐無限供應唷~吃完可以跟他們再要~)


在未上菜前服務生就先送上一壺熱茶(連茶具的風格也一致唷~)



餐桌上的餐具很有意思,舀湯與撈食材的器具都有龍頭捏(店家管它叫做龍勺鳳勺)~整個很貴氣華麗又具分量,我們在使用時候都覺得太重了(好像我們是弱女子一樣,我明明是漢子  XDDDDD




然後謝謝他們非常貼心我這個不吃牛的人,所以今天餐桌上沒有牛肉,但是豬、雞、鴨通通到齊了  XDDDD


對了~PS一下這邊的醬料自取,而跟一些單點的麻辣鍋店一樣,這邊白飯自取隨你吃唷~~~~我們三個很悔恨,我們幹嘛要多點像附餐的麵(一整個很阿呆)  XDDDD


醬料大同小異,唯一特別的是有一味麻辣醬料老干爹(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取的,下圖紅色桌牌那個~),我覺得不同與別家口味,這應該是店家精心特調的醬料,辣得非常恰到好處,而且很香,我很喜歡(我後來加很多  XDDDD

我們總共點了三種肉→屏東活菌豬梅花特選無骨雞柳宜蘭櫻桃鴨。問鼎很直接,他們的肉品選自哪裡都直接放在菜單名稱,你不用一直CALL服務生來問產地,自己看就好,而豬、雞、鴨台灣自己就養得肉質就很不錯,不用像牛肉仰賴外國產地。







吃起來肉很嫩,煮完後其實鍋內的浮油脂不多,更沒有肉末殘渣,我覺得算是很不錯的,因肉質優劣程度,最基本的從這兩項就可以看的出來,連這兩種都過不了的,肉質也應該不怎樣~(常吃鍋的人自己就懂我說甚麼~~


雞柳特嫩!!!!!我很推薦~

我們另外有點手工蛋餃(聽說這人氣很旺,且是現點現做唷~)、還有韓國不倒翁泡麵讚歧烏龍麵(這我要吃的),凱樂蒂點了很普通的王子麵~~  XDDDDD




我個人蠻喜歡讚歧烏龍麵的Q談口感,雖然每桌都有煮麵的小網篩,但是我還是覺得有一點麻煩,因為鍋本身深度無法蓋過往篩的高度,所以為了讓麵都可以煮熟,我自己就要不停翻攪麵糰們,但辛苦是值得的,因為真的很好吃呀(連麵都放在麻辣那鍋)~~~~


菜也很乾淨,我覺得很可惜的是我這次沒有點菇類食材,因為我看別桌送上來的菇其實都很大一盆,就像直接種在裡面一樣  XDDDD,看起來白白的乾淨得很~~(我的金針菇呀~~~



然後店家送上招待像沙瓦的水蜜桃口味冷飲(有碎冰),連杯子都像古人喝酒的鼎杯(我們三個像是戰國時代的人一樣的喝酒,但剛開始還研究到底要從哪一頭喝才正確  XDDDDDD





吃完鍋,當然要來個冰淇淋,這邊的冰淇淋是哈根達斯(Haagen-Dazs),我們每個人都吃三球以上(因為提供的種類太多,現場看到真的不吃太可惜~),而且吃那麼多是因為我們在等待..........................



這邊可不是只有吃吃火鍋,打完牙祭後就離開的地方,這邊有提供按摩與美甲服務(女生眼睛有沒有睜開了!),只要先登記就好唷~



我們在開吃前就先登記了,沒想到我們還是當天最後一組的客人(所以冰才吃不停),我們登記美甲項目,問鼎有提供女客人指甲彩繪的服務(用的是高級的OPI指甲油唷~),平常日去吃比較有機會做指甲彩繪,假日去頂多提供擦指採的服務而已(假日生意好~體諒一下店家吧!!!服務生要讓你指甲美美的又要做其他服務很辛苦的~)







當天太晚了,所以我們三位只能做到擦指甲這樣而已,我們三個風格都不一樣,明明是冬天我還做了很夏天的粉色系跳指指甲~~~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家在布置上有明顯特色(這方面有努力),服務生態度也很好,然後洗手間很貼心的額外提供像棉花棒之類的用品供顧客方便使用。

湯頭的味道溫和不強調過分濃郁的口感刺激味蕾,吃到最後都不會覺得有油膩感,麻辣豆腐比我去吃過的知名店家的還要好吃,看起來像有先滷過後再放下去麻辣湯裡煮(我自己觀察的沒問店家),食材很乾淨、新鮮,像雞柳就下面還會鋪放碎冰保溫(不然常溫下的會很快就軟散掉),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養生鍋後來服務生只來加高湯,所以就不是剛上桌那種白色湯底。


還有另外提供的額外服務算是一種特別的噱頭,雖然這樣,但是也增添趣味性(吃完就馬上美甲或按摩也算奇妙的),希望大家有空來嘗鮮唷~


店家資訊
店名:問鼎麻辣鍋養生鍋
店家FB粉絲團: 問鼎麻辣鍋養生鍋粉絲團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0號2樓(近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與明曜百貨)
電話:(02)2731-2107
價位:低消350+10%/人(單點制)








感謝支持 ~^0^~ 
我喜歡大家留言+分享,
不喜歡大家盜用作品,
尊重創作者智慧財產,發現盜用情況必究!!!!!
arrow
arrow

    蒂兒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