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跟著很有口福朋友的堂小璇,我大概有可能跟這樣方便飲得好茶錯過了~

週末的午後,跟著一群朋友到南港的隱巷來一趟品茗之旅,這樣的午後輕鬆又自在,好茶配好吃的點心,一群朋友聚在一起話家常順便了解台灣的茶香‧茶味‧茶農‧茶故事是令人愉悅的。
 

 

 


對於喝茶,我是重度癡者,如果這用中毒等級來分,我應該是無藥可救的境界,每天一定要喝上一杯,如果沒辦法自己泡來喝,一定要去買手搖杯解茶飲。

這個習慣,是從小朋友時代就養成的,雖然說小朋友大家都覺得不可以喝茶、喝咖啡,但以前小時候哪有像現在這麼多禁忌,我們家每天都有茶可以喝,一泡就是泡茶壺的等級,你說這樣的喝茶世家(有這種詞嗎?)你能不喝茶嗎?所以真的從小就喝茶(然後半夜睡不著覺這樣),喝到現在茶的咖啡因已經對我無用了  XDDDD

 


有甘田的創辦人好厲害,從品牌創立到現在,不僅只想著如何賣茶,更重要的他更負起社會道德責任,希望每個人都能喝到好茶,喝到健康的原味茶~

 


是的我很懶,為什麼連在公司泡個茶我都嫌麻煩?不是找不到熱水,是市面上販賣的很多沖泡茶泡起來都不是我要的味道,有的真的也不能算是茶,因為泡出來茶為整個大走鐘,所以我放棄了,花了錢泡出苦澀的茶,我乾脆請人幫我泡好了~

但現在!有甘田讓我重拾希望,甚至是讓我每天帶著我都不會嫌煩~

 

 

有甘田的老闆顛覆了之前泡茶的思想,能有足夠時間在那邊擺上專業茶具,與人泡茶聊天的都市人到底有幾個?手搖杯之盛行,除了愛喝特調的,也是有一堆人買無糖茶來喝(我就是那個),為什麼?不就是圖個方便~

老闆從泡茶的工具(計時泡茶隨行杯)與茶葉包(茶膠囊)都仔細考究,堅持品質造就出令人驚豔的產品,大有學問的計時泡茶隨行杯,除了隔熱的材質佳(316醫療級不鏽鋼材質杯身)外,設計更是一大學問,這杯茶要泡得好,就是要將熱水倒入杯中至水位線高度並旋緊杯蓋,將茶膠囊崁入杯蓋下方凹槽,轉按照沖泡建議,設定泡茶時間,將茶杯倒置,等待時間歸零,正置杯身,靜置約1分鐘(這個就是要將茶葉包的水分瀝乾),就可以開始喝好茶囉~~~
 
 

 

 

 

 

 

 

 

 

有甘田NOURII最厲害,最讓我讚嘆的就是茶膠囊的想法,咖啡都能有咖啡膠囊,茶為什麼不行?有甘田每一包裝茶共有七顆茶膠囊,茶膠囊很新鮮七顆都是個別獨立包裝、充填氮氣能新鮮,這個很方便攜帶外出,茶包本身是玉米纖維(PLA)不織布結合食品級用紙之全環保材質,用完後可分解所以也很環保、又降低環境污染。
 

 

 

 

 

 


我回家後共喝了三種茶→香茶巷40號|有機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怡香|馥夜烏龍與農銘|有機紫錐菊花茶。

 

 

 

好茶台灣都有,真的都不用源自國外,我們都想喝好茶,卻不知茶農的箇中辛苦,我們不會知道他們花了多少心血在研究茶要怎麼照顧才會更好,更不會知道一批批的茶在收成時分分秒秒都是在跟時間賽跑,當我們在比較茶價時,都是在後端等著收成的那一方,喝茶方便,好茶難得。

我最喜歡的是怡香|馥夜烏龍,不別的,就是因為我是重度飲茶者,我也偏愛比較像是原味高山茶的味道與口感,所以這三種茶裡面我最喜歡怡香|馥夜烏龍的味道。
 
 


而我其實很不喜歡喝紅茶的,因為市面上的紅茶多半都是較苦澀難入喉,但是這款香茶巷40號|有機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完全不會,這款紅茶不用加糖也真的好喝,他也燃起我對熟茶幾乎放棄後,又再度燃起的希望~~~

 

 

 

 


我比較少喝花茶,因為好多花茶的味道我都不喜歡,這款農銘|有機紫錐菊花茶味道恰到好處,且採收時是用採花的梳子慢慢地將適合的花朵採下來,有的花茶實在太薄,都喜歡添加多一點香草科的來提升花香味,有些香草製成茶我覺得比較不合我的口味,所以看到花草茶我多半會跳過,但這個清甜香味喝上一口,就讓我忘記其他花草茶味道,我到現在都只想到它的味道,其他曾經喝過的花草茶,我已經忘記它的滋味了~

 

 


每天上班再也不用嫌棄茶泡的過猶不及滋味,這樣的杯子設計,讓我天天都能喝到好茶,也不用再忍受茶包每次泡完都滴滴答答的,不知道到底要放著泡第二泡,還是直接丟掉算了~

 

 


已經知道有茶膠囊,自然就無法再接受一開封後易受潮的包裝,我們是消費者,我們當然不必從茶的製程全盤熟透了才能喝到一杯茶,喝茶當然也不是要越過山嶺那樣艱辛,如同標題我想表達的「喝茶方便,好茶難得」,一杯好茶值得我們用心等待與尋找,細細的品茗,就是對茶的敬意與對茶農的讚許。

 


有甘田NOURII底兜隈?
有甘田NOURII官網
有甘田NOURII粉絲頁
有甘田NOURII地址:台北市同德路66巷1號
有甘田NOURII電話:02-27855615
有甘田NOURII營業時間:12:00–19:00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感謝支持 ~^0^~ 

我喜歡大家留言+分享,

不喜歡大家盜用作品,

尊重創作者智慧財產,發現盜用情況必究!!!!!

 

arrow
arrow

    蒂兒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